【欧阳少恭中心】无法逃离的背叛

他用男子从未见过的温柔眼神看着棋盘对面的华服女子。

男子却知道,他只会对不会伤害自己的人那么好。

那女子,是焦冥。

他语调暧昧:我的巫咸大人,你究竟瞒了我多少事情~

特有的尾音,亲昵甚至有些调笑的语调,让男子眉头深锁。

——明明肖想数次,发生时,原来是这样的场合。男子溢出一抹苦笑。

当男子下了杀手,他朱唇轻启,一句咒语,不再为敌。

——睁眼的第一幕,同一人,一样的动作,俘虏了一颗心。男子笑不出了。

那个有着巫咸的冷静与细腻的千觞。

用自己对他的了解,找到他破绽,虽没有重伤,却也,痛彻心扉。

那个有着千觞记忆的风广陌,保护晴雪,与给自己重生的人为敌。

撇除所有。没有利用。没有因果。

即使屠苏有半魂的吸引,可那被封印的半魂除了吹奏叶子和最深的记忆,还有什么。

即使有最美丽最善良的巽芳的爱,可那种爱,从未理解谪仙千年的苦楚与黑暗。

重生,不仅是救命,没有盗剑,没有男子的重生,没有随心而为的千觞。

他是他创造的。知己好友。

同样的桀骜,一个逆天,一个放纵。

同样的矛盾,一个借酒消愁,想忘不忘,或许从未想忘、而不知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醉里乾坤,想起未起,或许从未想忆、而自欺人。

不是我的好友,尹千觞。

而是坏我的大事的风广陌。

清晰的判断,

不是我的好友,而是有宿命的有牵挂的背叛我的有着尹千觞记忆的巫咸。
而是坏我的大事的渴望变成尹千觞的巫咸风广陌。

我的巫咸大人,你这一梦的因果皆是我,你的报答,我收下了。

没有流血却令魂渡千年的我感到痛苦的一剑、

从来都是风广陌,尹千觞,一梦如是。

梦醒,梦中人烟消云散。

长琴,长情,南柯一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重明鸟和凤凰飞舞天际,美丽,不可方物。死亡,无法预知。

当两人坠于地面。他有无数关切的问候,他只有一人疼惜无奈的目光。

原来寡亲缘无所谛的只有一人,呵。

当他和他再次对决时。

她,心心念念的她,爱之逾命的她,深埋执念的她,最爱的她。

她,风华依旧的她,放走风晴雪的她,最爱却不那么爱了的她。

她,抱住了他。

他受到了屠苏之几近致命的一击。他的红衣变成血衣,嘴角的鲜血在嘲讽。

他语气温柔:不论你做什么,我都不会怪你。(怪我自己,爱上了选择了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巽芳。(最爱,却不再那么爱)

她眼神复杂:夫君,也永远是巽芳最爱的夫君。我愿与你共赴黄泉。

她满是希冀:夫君,最后一个愿望你能满足巽芳吗?

他满目深情:好,巽芳说就好。

她眼神低垂:复活所有,

她满是坚定:焦冥。复活所有焦冥。

他捂住伤口:好。只是……你要一些代价。

不紧不慢的语调,不曾改变的温柔。

她轻笑,不语。

——你以为共死就是结束吗,你已经不配与我共死。我要你,忘了我,再去做一个蓬莱公主。

在众人极度吃惊与不信的眼神下,他缓缓走到了一处干净之地。

她为他焚香。他拒绝。没有香能盖得住我满身血腥。

所有人都被他挥袖带到了所谓的安全之地。甚至还加上了一个防御结界。

绝世琴音,再度响起。

一弦一柱思华年,

思你我不愿半刻分离,思你我力排众议共结连理。

思你我相守相知不识,思我为你逆天寻复活成痴。

思我万年渡魂竟不明,人之情,月之于镜。

缠绵哀伤的琴曲,令人闻之落泪,无法逃离的宿命感,却只剩下唏嘘。

纤白手指,清拨。一层层温暖的光晕染。所有人的伤都以奇异的速度痊愈。

除了琴师,指尖泛红。琴声却愈加高亢。

那是他千年的不甘,万年的痛苦,永世的慨叹,与终结的淡漠和无奈。那最后一抹希望是什么,只有屠苏知道,是悭臾。

当琴音淡到不可捕捉,当他倒在琴上,当结界自行破裂。

屠苏第一个冲过去,召唤了悭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悭臾飞来,看着屠苏嘴角的血。金色的瞳孔闪过微不可查的杀意和温柔。

悭臾不怒自威:是谁伤了太子长琴。

少恭温润以对:我。

悭臾凝视着少恭,眼里闪过什么,却看不破,最后只剩下高傲。

悭臾望着古琴:汝颇似吾一位故人,汝还有三天就要魂散了,吾不杀汝。

少恭凝望着悭臾良久,眼眸雾气升腾又散去,只留下绝美的笑。

一只不怕生的小水虺,喜欢听我弹琴的小水虺。

一只要成为应龙的小水虺,要乘奔御风、带我看尽山河风光的小水虺。

一只我没有来得及告别的小水虺。一只我为之思念的小水虺。

一只为祸人间的黑龙。致使天柱倾塌的一员。一只成为坐骑的黑龙。

一只在瑶山思念故友的应龙。

一位再不识得太子长琴的悭臾。

一位宽宥了伤害太子长琴的太子长琴的悭臾。

少恭千恩万谢:谢·不·杀·之·恩。

屠苏知道说什么都无用了,他感受到剑灵的痛苦,他看到少恭的决绝。可是有自己陪少恭一起死也算破了命格吧……

悭臾将屠苏拉到了背上。

少恭倒地,耳语于千觞,让众人带着焦冥离开。

仍是知己,却不再是友人。

千觞背叛,少恭之愚。

巽芳背叛,少恭之痴。不愚的他放下了执念的爱。

悭臾背叛,少恭之伤。不痴的他放不下旧时之约。

不愚不痴的少恭,眼眸不再如火,而是如水,有一层薄冰的水。

——巫咸,帮我做最后一件事情,就当是……你的酒钱……

——……好……

——带我去不周山龙冢……我要,让屠苏,云溪,真正的复活。

——为什么,这只会加速的你的死亡。

——因为他,是漫长岁月里,体会过一丝渡魂痛苦的人,无辜的人。

——因为我,不想伤害任何人了。

——他的另一半魂魄……

——在你身上。

——你和他一起攻击的时候,你身上的石头让你有着能伤害我的力量。那是铸魂石,但是比玉横弱小很多,所以才能够被允许佩戴。乌蒙灵谷中,韩云溪的灵魂知道你是保护他的……

——所以孩子强烈的求生欲望让他脱离了束缚?

——正是。让我在死之前再体会一次割裂魂魄的痛苦。

——少恭……

——我的巫咸大人~割裂的是我的魂魄,剑灵还是会有残魂在他身体里。

——所以他必须修仙?

——屠苏和你妹妹的好姻缘,似乎……

——为什么不割他的灵魂?

——我不想我的灵魂中有别人的灵魂。

——善良的巫咸大人~不该问这种话~

——割裂灵魂必须要让屠苏重伤,我会在你无意识时把你灵力借给我。

——我可以替你。

——你是风广陌,不是,千觞。我的巫咸大人~不能手染鲜血~

——……

千觞为少恭疗伤,沐浴,梳妆。

苍白羸弱的身体,吃多少名贵药物也无法延长一秒生命。

幽兰沁人的香气,任不尽苦浊之气也无能掩盖一丝清冽。

胸前的发再无束缚,已经和长琴时期无甚差别。[游戏设定乱入]

不,是长了几分,愁思入发,长了多少呢。未知。

第三天,千觞等不及了,抱着少恭去了龙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了龙冢,少恭迅速找到了悭臾。

此时悭臾正在和屠苏讲昔年旧事。

直到金色的瞳孔温柔得映出他的面容。骤然冰冷。

——汝究竟是谁!

少恭抱着琴,弹奏一曲。

——今天的琴曲怎样?

——你弹的琴曲总是好……的……

悭臾睡了过去。

少恭使用余下的仙力和千觞的灵力,对屠苏进攻。

——少恭,你到底要做什么!

——杀了你。

——少恭,我解开封印要和你一起死的!

——明明是同一人,你有师尊,凌越,红玉,晴雪。而我,什么都没有。

——我恨你!比我幸运那么多!

——我恨你!占有我的东西!苟延残喘!难看之极!

——我要杀了百里屠苏!

水样的眼神,已然寒冰彻骨。

屠苏煞气发作,少恭如飘絮。屠苏将剑刺入少恭心脏,少恭成功重伤屠苏。

灰白的长衣绽放凄美的血花。妖冶的彼岸之花。

屠苏昏过去之时,千觞和悭臾醒了。

——长琴,我,未能完成承诺。

——我是欧阳少恭。你认为我是长琴的话,也可以叫我太子长琴。虽然太子长琴早已不在。

——无碍,你我共赴黄泉吧。

——好。

悭臾化作人形,慢慢的抱着长琴走到比血涂之阵更霸道之阵。

长琴靠着悭臾,可见骨的手指仍然灵动如初。

烈烈风起,电闪雷鸣。却没有血腥,法阵的光芒中,只有仙人琴曲。

曲终,魂散。

世间再无太子长琴。

世间再无太古之约。

屠苏眉头紧皱,他感受到灵魂的痛苦,不是自己的灵魂的痛苦,而是另一半灵魂被撕裂的痛,带动着自己的灵魂,梦中的渡魂之痛,不及此处万分之一。不久,又是无比温暖的感觉,屠苏醒来。千觞苦笑。

——韩云溪的魂魄完整了。他杀了你,百里屠苏,然后还你一个韩云溪。

——少恭和悭臾一起死了。他利用血涂之阵分开了剑灵的魂魄,把寄居在我铸魂石的韩云溪的灵魂还给你了。而太子长琴,化作荒魂。

——他,竟然……

——你母亲在乌蒙灵谷等你……

——少恭……

千觞,回到幽都,仍旧是高贵的巫咸,为女娲献出了一切,除了他的心。

巽芳,守护蓬莱,保护海上行人。立了一座坟,葬着已亡人。

悭臾,重入轮回,仍旧是一只金瞳的龙。战死。

屠苏,回天墉城,位列执剑长老。不再有剑灵的焚寂,默默祭奠一人。

无法逃离的背叛。如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