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紫恭:既望【清水】

欧阳少恭离开天墉城,不是畏惧紫胤发现自己的身份,而是,不愿见紫胤。执念,劫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执念,仙人也有。不,生灵皆有。

紫胤云游之时,路过一海上城镇,听闻有药物作祟甚至表明要祭品,便决心除妖。

妖洞中,祭品被妖物凌辱。混乱不堪。紫胤除妖重伤,余下的妖物不好对付,何况他们都觊觎紫胤的灵力。最终,他险胜,却昏迷了。

“本来想吃掉两个仙灵的,便宜你……了……呵……”最后的妖王感叹。

他醒后,山洞中,所见之人,不过是一位约幼学之年的孩子。奇异却残破的衣物,不成形的面具,羸弱不堪,眼瞳并无波澜,死寂的平静。祭品。

孩子递过去一碗药,紫胤略一思索判断后,饮下。紫胤那一刻的迟疑,孩子布满血丝的眼中瞬间出现了不尽的高傲和嘲讽,以及一份彻骨的心痛。紫胤认为自己眼花了。一个孩子,怎会有如此复杂的情绪,积淀了千年的情绪。

“谢谢。”紫胤道谢。

“无妨。没有恩人,我早被妖物吞噬。”孩子头也不抬地收拾剩下的药草。

这孩子是祭品。

“妖物已除,以后不会再有此等风俗。”紫胤对眼前的孩子起了怜爱之心。

孩子仍然默不作声。开始为紫胤把脉。

“我曾修习过医术,少侠伤势颇重,虽未伤及根本,但仍需好好休养。近期轻易勿使用法术。”稚嫩的声音,严谨成熟的语气。

“紫胤先行谢过。”

孩子离开了山洞。却昏迷在了洞口。

紫胤勉强站起,把孩子拉回洞中。看起来并无大碍。紫胤只好摘掉了孩子的面具。极为精致的眉眼,纤长的睫毛微动,浅色的唇瓣相当诱人。紫胤急忙转移注意力。那个结痂的伤口。紫胤吃惊。看样子,已经病了好久天了。外面大雪覆盖,而草药却是新鲜的,看来他是为自己采药才加重了病情。紫胤一阵懊恼。

紫胤处理了孩子额头的伤口,他诸如一点点灵力,伤口自己就飞速愈合了,诡异的图案,在光洁的额头上分外妖娆。

夜。孩子一直在说梦话,并且发起了高烧。

如何喂他喝水也成了挑战。最后,紫胤用唇给孩子渡水。柔软而发热的身体,少年柔软的嘴唇,这一切让紫胤失神。

“巽芳……巽芳……为什么……说好的……等我……不要……不要……”

“我不是……怪物……怪物……不要……不要……碰我……唔……疼……”

滚烫的眼泪留下。突然他不再挣扎。

眉间的纹路闪光。孩子几乎停止了呼吸。紫胤怎样呼唤都无济于事。

紫胤顾不得许多,进入了孩子的识海。孩子的灵魂被缚魂锁紧紧锁住。那诡异的图案是妖王的咒,妖王死了,孩子也不能独活。除非此锁易主。相当霸道的的锁,下咒者甚至以控制灵魂,但若精神力不够的话,会有毁灭性的反噬。

紫胤想改契约易主。孩子竟然不愿意,几乎要挣裂那耻辱的锁链。孩子最终还是失败了。

当紫胤从孩子的识海中出来后,孩子额头上的纹路变成了淡漠的幽兰。

孩子退烧了。

孩子醒后。从水洼中看到了脸上的变化。怒视着紫胤。

“你,想做什么!”孩子毫不犹豫地划花了那纹路。可是纹路马上复原了。

“救你。”紫胤看着孩子不停地自残的行为,一怒之下控制他的灵魂。

“紫胤,我的主人,真是,谢谢你啊。”孩子一字一顿,平常的语调,被仇恨吞噬的眼瞳。

“我不会强迫你。”紫胤无奈道。

“现在,不就是吗!”孩子咄咄逼人。

“我救你不是想看你如此!当然,除非你杀了我,就能接触这个锁链。”紫胤冷笑。

“好,我必定杀死你。”孩子语气恢复平静。

“幼学之年的孩子何以口出狂言?”紫胤被这反复无常的孩子逗笑了。

“既望已经志学之年。”天微亮。孩子丢下这句话离开了,略微一惊的紫胤例行打坐。“这么大了,学剑也晚了~原来名字是既望。”紫胤略带愉悦地想着。

孩子带着草药回来了。

连着几天,两个人都不讲话。只有孩子睡梦中,总是在喊着巽芳。

紫胤好多了,决定带着孩子去问玄霄有没有废掉契约的办法。而且,他要查清这个孩子的身份。奇怪的性格、眼神,强大的精神力。妖王最后的话。还缺少什么。巽芳!昔日蓬莱公主的名字,而且,孩子识海里的一座山便是蓬莱仙山。另一座山,却是榣山!

这个孩子,究竟是谁!

“既望,我或许有废掉契约的方法,你可愿与我试试?”紫胤问。

“不必。”少年,皱眉。

紫胤无奈,直接点穴,抱着这个不听话的孩子,不,少年,飞走了。

“玄霄师叔。”

“玄霄。”

“真是狼狈啊,小紫英的私人物品。”玄霄难得戏谑地说。

长琴听了,直接把头埋在了紫胤肩膀。似乎不想说话。

“师叔……”

“我之前告诉你巽芳没死,忘记告诉你巽芳失忆嫁人生子了,你也不去送礼。”玄霄淡漠中带着责备。

“师叔,请问,有没有解除契约的办法?”紫胤转移话题。

“没有。”紫胤听到这句话之时莫名松了一口气。

“离开……”长琴昏迷了。

“魂魄之力,也要尽了。”玄霄叹。

“真的没有解开契约的办法了吗?”紫胤锲而不舍。

“我只是按照你的想法告诉他。”紫胤被自己吓到了。

“有,你愿吗……你抓不住他。甚至,有一天,你们会为敌。”玄霄道。

“我愿。我是修仙之人。”紫胤坚定的眼眸中有几许哀伤。

玄霄默默地解开了契约。“给天青的礼物就拜托你了,紫英。”冰山一笑。

长琴醒了,二人离去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“衡山。谢谢你解开契约。”

紫胤离开了。

只有一幅丹青,既望夜色下的少年,记载这一切。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紫胤曾在魔界用天之瞳看到了未来。吞噬一切的火焰,那人终究化为荒魂。

既然如此,那我就保留你剩下的一半魂魄。

“一个人的性命与千万人的性命在我眼里并无不同。”

于是有了百里屠苏。

十五,屠苏煞气大发,紫胤心里想的却是。既望、

当屠苏请求解开封印。紫胤才知道,何为注定。

若自己没有救韩云溪又会如何,罢了,善良的女娲啊,不会帮助少恭。

如此,也好。屠苏这半仙灵不会消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蓬莱一战,少恭魂散,千觞被他传送到安全处。千觞,不,巫咸一切献给幽都,除了心。

屠苏没有死,甚至,最终修炼成仙。他不仅控制了煞气,更是爱上了少恭。他的灵魂包裹着长琴的灵魂,永远。

紫胤,问了玄霄,是否能复活长琴,玄霄没有答案。

衡山上的紫胤,抚摸着粗厉温雅的字迹,任记忆割伤自己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紫胤:捡徒弟,最后成了自己情敌。心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当时听玄霄的话,现在已经和少恭快快乐乐双修了……他不听话的话,还可以各种小黑屋PLAY,心塞。

屠苏:师尊,你……心塞。

千觞:女娲,心塞。

晴雪:大哥,苏苏,你们一个两个都对少恭死心塌地,心塞。

少恭:就是让你们心塞,哈哈哈哈哈~~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谢谢看到这里,新春快乐ヾ( ̄▽ ̄)~

评论(8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