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苏恭】用我生生世世血迹斑斓,换你一世长安

太子长琴曾经倾向于性本善。

沧海桑田,白云苍狗,少恭已经是性恶论的拥护者。

如果一切都安好,的确有人善良如白纸。一旦利益有了冲突,再无良善。不符实际的奢望,贪婪,自私。

少恭还是坚持自我的,但是,只有梦里,他才能做那个多愁善感的太子长琴。不过已经没有那只水虺停他弹琴。寂寥吗,不够强烈的感情感觉不到了。他一向都是清醒的,所有的痛苦都细细品味,不是珍视灵力,而是感觉自己的存在而已。

巽芳是生命里唯一的光芒,他体会了另一种与恨相反,却一样极端而强烈的感情,爱。在几乎丧失除了痛觉知觉的时候。

当巽芳死去的时候,他笑了,多好,失去了你,我什么都不怕。活死人矣。

所谓的起死回生,无非是死前给自己的一个回光返照。太子长琴的话,怎会忘记,那些记忆,最深处,无法忘怀。 所谓的大战,也只是想给自己的无尽痛苦,执着活下来的不甘,化为一个执念,一个格式化的交代罢了。

只是没有料到,巽芳,还活着。

眼睁睁看着少恭做了这么多年活死人,寂桐,好狠的心,安慰不是理解。

心心念念的爱人近在咫尺,朝夕相伴,少恭,所谓爱情,相见不如怀念。

最后的执念,恍若精致至极的玻璃屋,一触即破。心却回到最初。

一切都完结了。

——少恭,为什么,你明明有能力杀了我的! 

——……你应该懂得……我累了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悭臾,他马上就来!

——……长琴,早就不在了……多余的魂力,就送你了。

——不!我才不要!

——……用尽玉横的魂魄……才能找到最深处……韩云溪的灵魂……

——少恭,为什么。

——怕孤单,带走了琴川人……好好……生活……

——龙渊残卷……有如何缝补灵魂……谢谢……

屠苏被众人敲晕了,带着离开。没人知道千觞在何处。

屠苏成了天墉城执剑长老。天墉城的密室,有少恭的尸体。永不腐化。

屠苏经常去密室,看着少恭。

——少恭,你永远都那么温柔。有些东西,永远无法改变。纵是手染鲜血,仍旧无法泯灭你对其他人的温柔。甚至对于被算计的人,也是。算计为目的,本心为原点。

——少恭,我要飞升了,带着焚寂。他们都说焚寂是废剑,可是剑灵只是和你一样沉睡了不是吗。

劫,沉寂的焚寂,剑灵出世,保护屠苏,化为齑粉。

焚寂没有剑灵了,缺失自己另一半的东西始终无法活下去。

总是喜欢睡觉却从来不做梦的百里,做梦了,只有一句话。

用我生生世世苦难残绕,换你一世安好。

——少恭,你给我的一世,却比你的生生世世更长,更可怕……

——少恭,我不能成为你的执念,让你活下去……你却成了我的执念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